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每日疫情消息(4月5日)

分享到:
2022-04-05 22: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1、香港新增3254宗新冠確診個案,有16宗為輸入個案。新增87宗死亡個案。

2、清明節假期,有市民出外拜山;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近兩天的疫情數字徘徊在約3千宗,雖疫情有向下趨勢,但水平仍高;他估計,社區內仍有大量傳播鏈,呼籲市民保持警惕,在清明節及復活節假期遵守社交距離措施,避免到人多場所,減少社交接觸。

3、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了解且理解市民在疫情下面對很大壓力,對此針對痛失家人的人士特別設立“哀傷情緒支援熱線”,服務維持至本月底,有精神健康及情緒困擾的市民可以於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9時,致電98141325,將由衞生署臨床心理學家為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和解決方法。

4、4月5日清明節,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向新冠疫情離世者表示深切哀悼,並向其家屬和親友致以最深切慰問。

5、香港特別行政區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在社交媒體上發文表示,新冠疫情爆發兩年多以來,香港至今逾八千名市民離世,對此表示深切哀悼,向他們的家人致以摯誠慰問。希望疫情盡快過去,市民生活復常。

6、香港社福界聯合抗疫大行動”發動香港六大宗教,包括天主教、伊斯蘭教、佛教、孔教、基督教及道教,製作“悼亡慰生儀禮”影片,於5日清明節在網上發佈,悼念離世的新冠患者。

7、4月5日是港人經歷新冠疫情下的第三個清明節,購買祭品、上山掃墓是祭祖的傳統慣例。但疫情之下,受“限聚令”等措施影響,港人仍把抗疫當作頭等大事,祭拜更是心意大於形式。香港中通社記者前往西環一眾香蠋紙紮鋪,看到店鋪一如以往擺滿各種祭品,但人流卻相對稀落。

8、第五波疫情至今逾八千名新冠病人離世,公眾殮房一度爆滿。殯儀業商會理事長郭凱邦表示,在3月初情況最嚴重時,有死者需等一個月才可出殯。近期已加快處理速度,由離世至出殯最快一周可完成。不過仍需2至3個月時間,才能舒緩殮房積存遺體情況。

9、香港中學文憑試(DSE)本月22日將如期開考,竹篙灣檢疫中心設特別試場供檢疫及確診考生應考。考評局公開考試總監麥勁生表示,竹篙灣隔離中心的隔離個案逐步離開,騰出空位;他相信,開考時能容納過千名考生,可足夠應付需要,亦有其他設施作後備考場。

10、醫管局於去年初在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和亞博館的社區隔離設施,安排駐場中醫師為住院病人提供中醫診療服務,採用中西醫合璧方式,避免患者病情惡化。“在治療方面,中醫與西醫的良好結合,幫助中重症患者改善症狀。”德善醫藥集團中醫醫師張琛近日在接受香港中通社記者採訪時認為,這就是把中醫用在刀刃上。(香港新聞網4月5 日綜合)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