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發表《2021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

分享到:
2022-02-28 18: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8日電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28日發表《2021年美國侵犯人權報告》。報告分為序言、操弄疫情防控付出慘痛代價、固守暴力思維威脅生命安全、玩弄虛假民主踐踏政治權利、放縱種族歧視加劇社會不公、背離人道主義制造移民危機、濫用武力制裁侵犯他國人權共七部分。

2021年3月21日,在美國紐約,人們集會抗議針對亞裔的歧視行為和仇恨犯罪。圖源:新華社

報告指,美國擁有全世界最先進的醫療設備和技術,卻成為全球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國暴發以來,疫情防控始終被高度政治化,政客只關注政治私利,卻無視民眾生命健康。

報告顯示,美國2021年共發生693起大規模槍擊事件,比2020年增長10.1%。槍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對公眾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報告指出,總統選舉的全國範圍初選完全受富人、名人、媒體和利益集團的操縱,民眾投票支持的總統參選人往往不真正代表民意。盡管自身民主實踐和國際形象一敗塗地,美國政府卻高調舉辦所謂的“領導人民主峰會”,將民主政治化、工具化,大搞選邊站隊,拉幫結派,分裂世界。

報告強調,美國根深蒂固的種族主義“病毒”與新冠肺炎病毒一起蔓延,反亞裔仇恨犯罪頻發高發,對穆斯林群體的歧視有增無減,土著居民遭受的種族迫害仍在繼續,種族經濟鴻溝不斷擴大,種族不平等日益加劇。

報告認為移民難民危機已淪為美國黨派攻訐與斗爭的政治工具,政府朝令夕改、暴力執法,移民群體遭受超期羈押、酷刑和強迫勞動等不人道待遇。

報告說,美國一貫奉行霸權主義、單邊主義、干涉主義,以強權挑戰公理,以私利踐踏正義,肆意侵犯他國人權,已成為國際人權事業健康發展的最大阻礙者和破壞者。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