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1月外銷訂單近600億美元 連增23個月

分享到:
2022-02-22 09: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經濟主管部門21日通報,台灣1月外銷訂單表現金額為588.7億美元,年增11.7%,連續23個月上漲。

按貨品別觀察,科技貨品雖然維持正增長,但明顯不如傳統貨品。通訊產品、電子產品均創下歷年同月新高,但年增僅有3.9%及13.5%。傳統貨品方面,因全球景氣穩健擴張,終端需求續強,加上原材物料行情高於去年同月,帶動接單成長。

主要接單地區方面,美國、中國大陸及香港均是呈現正增長,并創下同月新高,但歐洲地區則是三個月內第二度出現負增長。

對於俄羅斯及烏克蘭兩國目前緊張關係是否會影響到歐洲未來接單表現,台經濟主管部門統計處官員認為,俄烏情勢不只是影響歐洲,而是全球狀況,不幸爆發戰爭必然會影響全球經濟。

有外銷廠商認為,預期2月整體外銷訂單金額將較1月份減少。統計處官員則預估,2月外銷訂單金額為450億美元至465億美元,但仍有繼續增長的可能性。(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