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外銷訂單連續10個月負增長

分享到:
2023-07-21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20日電 受到通脹及加息影響,台灣經濟部統計處20日公布6月外銷訂單金額441.8億美元,年減24.9%,連續10個月負增長。

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資訊通信和電子產品為外銷訂單的前兩大主力貨品,6月接單表現分別為123億和146.2億元(美元,下同),分別年減27.4%和22%。

統計處指,第2季外銷訂單金額為1323.5億美元,年減20.4%;累計上半年為2685.7億美元,年減20.8%。

對於大環境不佳,台灣出口連續10個月衰退,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0日質詢時表示,何時可以轉為正增長。台灣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回覆說,要看第三季的表現,才可以比較好預估第四季的狀況,但預蓇明年一定會是正增長。

王美花說,經濟部會密切注意出口的狀況,正增長的部分,現在有一些比較好的領域,特別是AI(人工智能)領域。而傳統產業譬如石化、橡膠等,目前國際局勢還不是很好,這是全球的情形,這部分的互相佔比,經濟部會逐月密切觀察。(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