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每日疫情速遞|新增7533宗確診個案 11個月女嬰短短幾日便從健康到離世

分享到:
2022-02-22 03: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2月21日,香港特區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公佈,新增7533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初步陽性呈報個案就有6892宗,同時新增13名病人離世,年齡最小只有11個月。

  【同期】香港特區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 歐家榮

  在昨天我們一共確診了7533宗個案,個案編號是52837至60369。在昨天我們收到的新增呈報個案,共有6892宗。

  【同期】香港特區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 劉家獻

  現時公立醫院的隔離病床使用率是92%,已經是隔壁病床可以接受病人的上限。

  過去24小時,共有13名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的病人離世,分別是七男六女,年齡介乎11個月到97歲,我想說一下那個11個月女嬰的情況,這名女嬰因為持續抽搐在2月19日上午被送去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求診。醫護人員為女嬰進行急救。住院之後,和她測試了發現了,她對於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其後由救護車轉送至伊利沙伯醫院兒科的深切治療部,繼續接受治療。當然,她進去以後我們就將她放在一些隔離的病房裡面,但女嬰的情況就持續惡化,心肺功能也一度停頓,經過搶救以後情況依然危殆,直至昨日黃昏6:59的時候離世。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