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深圳口岸通報7名跨境貨車司機新冠核酸檢測陽性

分享到:
2022-02-21 09: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0日電 20日,中國廣東省深圳口岸檢測出7名跨境貨車司機新冠核酸檢測陽性。該7名患者為2月4日以來,深圳口岸檢出的第88名至第94名跨境司機陽性病例。

深圳灣口岸。圖源: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

據統計,深圳口岸檢測出跨境司機陽性病例,分別從皇崗口岸、深圳灣口岸、文錦渡口岸、蓮塘口岸入境閉環或入境閉環返港。

北京佑安醫院感染科主任醫師李侗曾說,跨境司機面臨感染的高風險,跨境司機群體一定要注意加強防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消毒;加強對司機群體的防護培訓,落實防疫措施。

“為避免疫情擴散,應對跨境司機實行閉環管理,避免和本土人群發生密切接觸;加強檢測頻率,每天進行核酸檢測,早發現早隔離;加強健康檢測,每天匯報自己的體溫及健康狀況。”李侗曾表示,跨境司機的閉環管理可以借鑒冬季奧運會的經驗,通過製造“泡泡”環境,將所有與跨境運輸行業相關人員籠罩在“泡泡”中,最大限度避免他們與當地社會發生接觸,盡可能切斷病毒傳播鏈,有效降低感染和傳播風險。

香港大學生物醫學學院教授、病毒學專家金冬雁受訪時表示,目前要在保障香港市民物資充足的同時,防止疫情擴散到深圳,跨境司機要靠香港、深圳兩地共同管理。“因跨境司機在港多處於聚集性環境,很可能造成交叉感染,跨境司機的感染比例要遠高於普通香港市民,疫情或在跨境司機群體中小範圍暴發。”

金冬雁表示,首先要確保跨境司機已接種三針疫苗。目前香港的核酸檢測非常緊張,建議跨境司機在出入境前多做幾次抗原檢測,一旦檢測呈陽性要避免前往深圳。(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