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就限聚令嚴格執法 官員指外傭可以薪代假

分享到:
2022-02-19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9日電 香港本周起將就“限聚令”嚴格執法,直接發出定額罰款而非口頭警告,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19日表示,如果外傭同意,法例容許雇主以薪代假,并呼籲外傭假日盡量留在家休息。

香港早前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但每逢周末仍有外傭聚集,雖然他們配戴口罩,但違反不可多於二人的“限聚令”,僅上周末就有17名外傭因違反規定收到罰單。

當日,羅致光出席電台節目後表示,本周末開始,警方將不會再發出警告,會直接執法。希望雇主盡量理解,假日讓外傭留在家中休息,減少出外聚會,即使外出,也切勿違反“限聚令”。

對於有人呼籲通過眾籌協助外傭繳交罰款,羅致光表示,有關做法等於間接鼓勵外傭違例聚集,影響防疫工作,甚至會危害不少家庭成員的健康。做法可能違法,勞工處已咨詢律政司意見,會否對有關人士采取法律行動。

此外,羅致光表示,疫情發生以來,香港外傭數量累計減少7萬人,由於菲律賓及印尼疫情嚴重,到港航班經常觸及“熔斷機制”。明白外傭短缺會給香港家庭帶來困難,特區政府會調整檢疫酒店及隔離設施數量。(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