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林鄭月娥:中央會隨時按特區需要提供支援

分享到:
2022-02-08 13: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8日表示,內地春節假期結束首日,接獲國務院港澳辦傳達中央對香港現時疫情的關切、問候,並給予特區政府鼓勵和支持,中央會隨時按特區需要提供支援。


當天出席行政會議前,林鄭月娥見記者時表示,中央希望特區政府要增強信心、牢控疫情,亦表明會隨時提供支援。她透露,現時有“直線”渠道可向廣東省提出求助,實際上已有幾批實驗室人員由內地來港協助檢測工作。

林鄭月娥表示,會繼續聚焦圍封大廈或小區進行強制檢測,希望及早發現更多感染個案進行隔離。她重申,特區政府檢測、治療及隔離能力並非無限,為達至抗疫最佳效益,需要聚焦運用這些能力,而並非隨意分散令最終得不到效果。

日前有跨境司機確診,令文錦渡關口一度關閉,內地供港蔬菜和鮮魚等食品供應量大減;隨後粵港跨境貨車司機須憑 24 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入境。

就此民生問題,林鄭月娥表示,為保障有充足的貨物能夠進入香港,在跨境物流安全上,當局需對空運及陸運作出豁免或其他特殊安排。貨運人員在特別安排下出現確診個案,必然引起香港及內地的關注及緊張,相關部門作出應對措施期間,難免會影響貨物對港供應。她強調,這亦是全民都須抗疫的原因,否則後果需要全社會承擔。

3月27日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選舉。林鄭月娥回應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目前毋須因疫情押後,特首選舉只涉及少於1500名選民,規模小,相信可透過防控措施,確保選舉安全進行,安排遠比涉及幾百萬名選民的立法會選舉容易。(記者 崔靜雯)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