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疫情中的溫暖:暖心小紙條,以及溏心鮑魚罐頭……

分享到:
2022-01-27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7日電 香港第五波疫情急速惡化,多區均出現確診病例,其中新界葵涌邨疫情最嚴重,累計個案突破300宗!

為更快控制疫情,目前葵涌邨多座住宅大樓,需要圍封強檢5-7天,期間居民須禁足。

雖然圍封給生活帶來不便,但不少居民也表示理解,紛紛在門外留下小紙條,感謝前線人員的付出,這也給疫情困擾下的生活帶來了不少溫暖……

據香港房委會在Facebook專頁“公屋人情風貌”發布的貼文,有被圍封多日的葵涌邨居民紛紛在住宅門外留下紙條,感謝在葵涌邨為居民服務的前線工作人員。

從貼文照片可見,這些各式各樣的紙條被貼在門口鐵閘、椅子上,或是門鈴下方,內容包括:“辛苦晒各位派飯”、“親愛的工作人員,辛苦晒,加油”、“唔該晒,辛苦晒~加油”、“辛苦了,感謝你的付出”等等。

有些紙條,還很有心思地畫上公仔、笑臉或者心心圖案。

對此,香港房委會在專頁回應表示:“感謝大家支持同包容,並且有秩序排隊接受檢測,發揮團結精神,齊心對抗疫癥。”

帖文亦獲不少人點贊支持,表示“無私付出是有人知道的”,也有人留言感謝前線人員,以及為被圍封的居民加油打氣。

據悉,此次葵涌邨出現大型暴發,由香港房屋署高層人員任屋邨控疫總指揮,並在港府逾10個部門動員1800人入邨參與防疫抗疫工作,包括:登記、派發食物物資、人流管制安排,以及為有需要居民提供轉介及支援服務等。

香港房委會此前貼文也指出,房委會一直努力加強住宅大樓消毒工作,並且清潔屋邨設施以及公用地方,包括清洗樓宇大堂、出入口、信箱、升降機、樓層走廊和樓梯等等,並向居民派發消毒和防疫物資。

日前,有協助圍封的房署職員在網上群組表示,前線工作忙到飛起,連戴的保護手套十隻手指都已破爛,笑言:“終於知道咩叫做到十隻指頭穿晒……”

值得注意的是,葵涌邨圍封初期,很多人擔心物資安排不足,並反映第一天晚上收到的飯盒全部一樣,希望住在一屋的家人飯盒能有所不同、多點選擇。

但很快,第二天早上的食物就大有改善。

據有居民在網上分享的照片,早餐每人可獲發包括糯米糕、粉果、排骨飯等食物。

也有四人家庭透露,每人獲發蘋果、香橙各一個、蛋卷一盒、黑芝麻糊或燒仙草一盒。最令人驚喜的,是當中還有罐頭溏心鮑魚一罐。

另外,亦有居民在網上更新政府派發的日用品,當中有廁紙、洗潔精、沐浴露、洗頭水、洗手液、口罩、牙膏牙刷、水果等。該居民表示,政府派的物資其實非常充足。

而針對有居民憂心檢測大排長龍恐有疫情擴散風險,房委會亦已作出分流安排:葵涌邨被圍封居民檢測時,每座同一時段會分別通知高、中、低各一層的住戶到邨內空地輪候檢測,確保他們使用不同的升降機,減少感染機會。

臨近春節,希望香港這波疫情能盡快過去,讓市民回歸正常生活。#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