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山東日照通報“醫生直播婦科手術”:刑拘涉事者,追責11人

分享到:
2022-01-21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1日電  今日(1月21日),山東省日照市東港區宣傳部發佈通報稱:1月18日16時許,日照市公安局東港分局接群眾舉報,一醫生疑似在網上直播婦科手術片段。日照市公安機關迅即進行調查核實。經查實,已對日照市中心醫院涉事醫生厲某某刑事拘留,提請批捕,依法依規註銷執業醫師資格證書、予以開除。

圖:“東港發佈”微信公號

日照市東港區紀委監委於18日22時成立調查組,進駐日照市中心醫院展開調查。已對日照東港區政府、日照東港區衛健局、涉事醫院負有領導責任和直接管理責任的11名相關人員嚴肅追責問責,對負有直接管理責任和重要領導責任的人員予以免職。

據通報,厲某某喪失職業操守,突破醫德底線,行為十分惡劣。日照市東港區已全面開展專項排查整治,深入查找醫療機構管理、醫德醫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堅決杜絕類似問題再次發生。

據悉,事件最初由一名網友揭發,她本月15日下午偶然在B站(bilibili)進入一個直播間,從直播間對話內容得知,是一名男性麻醉師在一名女患者做婦科手術時進行的直播。女患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拍攝私密部位,周圍竟無人阻止。

B站對此回應稱,經內部核查,所反饋的直播間已被永久封禁,B站已向公安機關舉報,並將積極配合警方開展調查取證。

對此,有網民表示:“醫生的職業道德操守呢?”“B站的的審核有嚴重問題,要負第二責任。”(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