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捷克一女歌手故意感染新冠病毒 不幸身亡

分享到:
2022-01-20 16: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0日電 據法新社1月19日報道,捷克一名知名民謠女歌手故意感染新冠病毒,結果不幸身亡。家人表示,她故意感染病毒是為了獲取該國“健康通行證”以前往一些公關場所。目前捷克政府規定,只有接種疫苗或者近期染疫痊癒的人們才可以進入桑拿、劇院、酒吧和餐館等場所。

哈娜·霍卡(圖源:環球網)

(圖源:哈娜·霍卡臉書)

捷克女歌手、57歲的哈娜·霍卡(Hana Horka)是Asonance樂隊的主唱,據她的兒子揚·瑞克(Jan Rek)說,她已經於當地時間周日(1月16日)去世。

報道稱,她的丈夫和兒子雖然接種新冠疫苗,但他們都在聖誕節前感染,而哈娜·霍卡是自願接觸病毒而造成自己感染的。她的兒子對捷克公共電台iRozhlas.cz說:“她決定繼續和我們正常生活在一起,寧願感染疾病,也不願接種疫苗。”

法新社提到,在哈娜·霍卡去世的前兩天,她還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我活下來了,此前病情真凶險……所以現在(我可以去)劇院、桑拿、音樂會……得抓緊時間出海旅遊。”報道指出,在這個歐盟成員國,由於新冠肺炎病例正在急劇增加,如果要想進入酒吧和餐館、文化體育設施或者出門旅,必須出示接種新冠疫苗或近期感染并恢復健康的證明。

他的兒子將母親的死亡歸咎於當地的反疫苗運動,他認為是反疫苗運動領導人說服了他的母親不接種疫苗,因此“他們的手上沾滿了鮮血”。揚·瑞克說:“我很清楚是誰影響了她……她更情願相信陌生人,而不是自己的家人,這讓我很難過。”他還表示,拒絕接種疫苗而去“通過感染獲得自然免疫和新冠抗體”,是完全錯誤的信息。(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