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新冠確診累計近2.6億例 歐洲5至11歲兒童獲批接種輝瑞疫苗

分享到:
2021-11-26 18: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6日電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追蹤數據,截至北京時間11月26日上午,全球累計確診新冠肺炎病例超過2.59億例,累計死亡超過518萬例,接種疫苗超75.2億劑次。歐洲正處於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中心,新增確診病例數約占全球新增病例的三分之二。歐洲藥品管理局25日批準5至11歲兒童使用輝瑞疫苗。

資料圖。圖源:新華社

疫情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累計新冠確診超過4812萬例,累計死亡超過77.5萬例。當地時間25日,第95屆梅西百貨感恩節大遊行在美國紐約曼哈頓舉行。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報道,今年參與大遊行的行進隊伍成員和相關工作人員都接種了新冠疫苗,活動方強調暫不允許12歲以下的兒童登上花車。對於觀眾來說,活動方要求12歲以上的公眾若想現場觀看,也應接種疫苗,幷鼓勵所有人佩戴口罩。

歐洲疫情方面,據路透社25日報道稱,歐洲正處於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中心,新增確診病例數約占全球新增病例的三分之二,大約每兩天報告100萬新增確診病例。

英國政府25日公佈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已超過1000萬例,成為繼美國、印度、巴西之後又一疫情“千萬級”國家。

歐盟多國已宣佈加強疫情防控措施。奧地利已於22日進入封鎖狀態,斯洛伐克宣佈從26日起實施為期兩周的封鎖,捷克也宣佈自26日起進入緊急狀態30天,幷實施額外的限制措施等。

歐洲藥品管理局25日批準5至11歲兒童使用輝瑞疫苗。該局建議為該年齡層小孩的上臂進行疫苗注射,接種分兩次10微克的劑量,間隔三周。成人的劑量包含30微克。歐洲在今年5月批準該款疫苗用於歐盟12至17歲的青少年。輝瑞在一項針對5至11歲兒童的臨床試驗中,其疫苗對冠病有90.7%的有效性。

亞洲方面,韓國新冠疫情形勢持續惡化,全國重癥患者病床平均啟用率已超70%。韓國26日新冠危重病例數達617例,再創新高。首都圈超千例確診患者仍在等待病床。韓政府表示,各部門正在進行深入探討,以發佈綜合性防疫措施。

據法新社報道,南非出現的新冠病毒新變種已傳至以色列。當地時間26日,以色列衛生部表示,該國發現了一例此前在南非出現的新型新冠病毒變種病例。以色列衛生部稱,該名患者是一名從馬拉維(非洲東南部國家)返回以色列的人員。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