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媒BBC拍視頻展示阿富汗民眾困難生活,結果評論區翻車了!

分享到:
2022-01-13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沒了美國的阿富汗怎麼樣了?昨日(12日),英媒BBC發布一條名為“阿富汗正在度過首個沒有戰爭的冬天,但人們還在苦難中掙扎”的視頻,欲向大眾“展示”沒有美軍駐扎的阿富汗民眾的生活是何其悲慘。

沒想到,該條報道的評論區成了大型翻車現場!

在視頻開頭,BBC就將阿富汗民眾生活困難的源頭直指塔利班,聲稱”塔利班在阿富汗重新掌權,雖然食物充足,但人們無錢購買”。一位名叫薩布拉的阿富汗婦女受訪表示,之所以沒錢是因為男性都失業了,他們沒有食物,沒有取暖的柴火,連1美元的出租車都坐不起。

BBC又說,在阿富汗 “女性被禁止工作,所以很多人無法養活家庭”。

“這裡的問題日益增多,生活費用每天都在增加,新規矩和新挑戰令生活更加艱難……這對阿富汗不公平!”在BBC的視頻中,有婦女控訴道。

視頻最後,BBC“總結”稱,“這個嚴冬剛開始,西方和塔利班之間的戰鬥已經結束,但阿富汗人仍在經歷苦難”。

視頻色調還是BBC慣用的“陰間濾鏡”,畫面中不乏荒涼的村莊、天真但髒兮兮的兒童的臉。阿富汗的成年人亦個個神情無奈……英媒似乎想以此來“洗白”盟友美國,暗示觀眾美軍離開阿富汗後,阿富汗民眾的生活並不好過。

不過從網友的反應來看,顯然對BBC在此時才關懷阿富汗人生活的行為不買賬!

“(美國)不是要帶來‘民主富裕’嗎?美國人去哪兒了?”有網友看完視頻後,對美國發出靈魂質問, “西方國家一走了之,二十年前的承諾在哪?”

有網友質疑BBC發這則視頻的動機:“所以BBC覺得有戰爭更好?”“為什麼在美軍佔領時期沒注意到阿富汗民眾生活艱難,美軍一走,BBC就注意到了?”暗諷BBC是帶著立場作報道。

還有網友告誡一直“倚美謀獨”台當局以此為鏡,“別想依靠美國救援,否則就會淪此下場!”

過去20年,美國一直是阿富汗問題的主角,美國政府多次表態稱在阿富汗總投入超過2萬億美元。然而據報道,美國對阿富汗援助資金絕大部分通過美國承包商等渠道回流美國,海量資金以承包商利潤等方式流失,實際落地阿富汗、用於阿富汗民眾的資金非常有限。同時,美國援助資金絕大部分劃撥為安全援助資金,用於建立和維持龐大的阿富汗政府軍與塔利班作戰,投入民事重建的資金很少。

不僅如此,二十年間,美國軍事行動造成大量平民傷亡,血洗村莊、重創婚禮的慘劇時有發生。

可以說,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才是造成阿富汗民眾貧困的罪魁禍首!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