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斯拉之後,美國又盯上愛彼迎?

分享到:
2022-01-08 10:3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繼特斯拉之後,美國又盯上了全球民宿短租公寓預訂平臺愛彼迎(Airbnb)。路透社最新消息稱,兩名美國國會議員當地時間7日對愛彼迎在中國新疆的業務活動表示所謂“擔憂”。美國反華勢力在涉疆問題上一如既往的偏見和偏執以及對企業施壓的心機再次暴露無遺。

路透社:美國議員對Airbnb在新疆的業務表示(所謂)“擔憂”  這兩名議員分別是民主黨籍參議員傑夫·默克利和眾議員吉姆·麥克高文。報道稱,他們致信愛彼迎詢問該公司在中國新疆的一些房源和其他問題。

這兩位民主黨議員分別擔任“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主席和聯席主席。然而不僅就涉疆問題蠢蠢欲動,據路透社報道,他們還將黑手伸向即將舉行的北京冬奧會借機炒作——聲稱“對愛彼迎在中國的人權和反歧視承諾提出‘質疑’,原因是該公司贊助了北京冬奧會”。  這些反華勢力一再將新疆與西方莫須有的“侵犯人權”指控聯系起來,寓意施壓的意圖愈發惡劣。路透社說,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周五再次否認新疆存在所謂“虐待行為”,並表示某些國會議員“一再炒作問題,並向企業施壓”;聲明稱,一些議員有“利用政治陰謀綁架商業、用新疆問題壓制中國的惡意意圖”。

面對美西方一些人惡意炒作新疆問題,中方早已多次做出明確回應,並通過大量事實揭穿其謊言。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申明,美方惡意詆毀中國新疆人權狀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粗暴幹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而所謂新疆地區存在“強迫勞動”和“種族滅絕”,完全是反華勢力炮制的惡毒謊言。美國自身劣跡斑斑,就人權問題指責抹黑中國是滑天下之大稽。

此前,特斯拉也因為在中國新疆開店被美國反華勢力圍攻。環球時報社評稱,華盛頓編造出了一個“可怕”的新疆故事,所有打壓行動都建立在這個荒謬故事的基礎之上。因此,華盛頓威脅恐嚇特斯拉,就是要制造出恐怖氣氛,震懾更多的“逆行者”出現。但這種政治高調其實是一種極度心虛。

【編輯:余翔】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