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港警“一哥”:“立場新聞”一案,警方依法行事,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拘捕

分享到:
2022-01-01 16:2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綜合“星島網”、“橙新聞”等港媒消息,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今天(2022年1月1日)表示,香港網絡媒體“立場新聞”公司及前高層人員涉嫌“串謀發佈煽動刊物”案件,現已進入司法程序,不便透露調查進展,蕭澤頤提到,警方的行動是依法執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拘捕。

香港“星島網”報道截圖

“星島網”稱,蕭澤頤今天參加冬泳活動時被媒體詢問“立場新聞”一案調查進度。他回應稱,由於事件已進入司法程序,所以不方便透露詳情,但他強調,警方的所有行動是依據法律執行,又明言不排除再有更多人被拘捕。

報道稱,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人員於2021年12月29日拘捕“立場新聞”現任或前高層,包括“立場新聞”前總編輯鐘沛權、署任總編輯林紹桐、前董事周達智、吳靄儀、方敏生、何韵詩,以及前《蘋果日報》副社長陳沛敏,涉嫌串謀發佈煽動刊物罪。

另據“橙新聞“報道,香港警方昨天(2021年12月31日)在社交媒體上載一條長約10分鐘的視頻,回顧2021年香港警隊年度大事。視頻提到,過去一年社會回歸穩定,前10個月的罪案率有明顯下跌,其中搶劫下跌57%,爆竊(入屋盜竊)、縱火及傷人也下跌30%以上。

報道提到,蕭澤頤在視頻中表示,必須要居安思危,提防有人以假消息誤導公眾,煽動仇恨情緒甚至進行恐怖活動,香港警方會著力提高公眾的反恐反暴意識,警方也會主動采取措施防範一切可能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2022年的特首選舉及回顧25周年活動,香港警隊會確保安全順利進行。

【編輯:王一冰】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