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解放軍駐港部隊組織三軍聯合巡邏提升防務能力

分享到:
2021-12-25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5日電 日前,中國人民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組織2021年度第四季度聯合巡邏,陸海空三軍部隊依託巡邏任務展開陸空巡邏、海空巡邏、聯合搜救、攔截查證等多項實戰化課目演練,全面檢驗駐香港部隊履行防務能力。

資料圖

聯合巡邏展開當日上午8時40分,指揮所下達緊急出動命令,陸軍機動梯隊完成緊急出動,空軍直升機迅即起飛,海軍艦艇完成巡邏兵力備便和戰位部署,駛離昂船洲海軍基地。

上午10時許,陸軍機動梯隊行駛至昂船洲大橋,空軍兩架直升機也飛抵大橋上空,陸空聯合巡邏就此展開。同時,海上聯合指揮所指揮對香港海域的模擬失事人員進行救援,大面積海域範圍搜救要求海空軍密切協同。在直升機的引導下,海軍艦艇趕到事發海域,發現并救起落水人員。

駐香港部隊某航空兵團飛行員申天賜表示,進行海上搜索營救時,海面情況複雜,且相對於海面落水人員目標小,必須使用科學合理的搜索方法,盡快確定落水人員的具體位置,避免落水人員因長時間浸泡在冰冷的海水中發生生命危險。

完成搜救任務後,任務部隊接到攔截查證可疑船只的命令,在直升機的引導配合下,可疑船只被海軍艦艇成功逼停,接受檢查。

駐香港部隊某艦艇大隊副艦長盧洋說,通過這次演練,檢驗了平時訓練的成果,提高了艦艇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的能力。

這次行動,駐香港部隊陸海空三軍部隊齊出動,通過聯合巡邏將應急戰備力量演練常態化,積極探索解決聯合演練中指揮、通聯、協同、保障等多個問題。整個巡邏過程駐香港部隊嚴格遵守香港航道、港口和航空管理等方面的法律規定,并事先通報了香港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