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受訪僱主明年首季增聘員工意欲積極

分享到:
2021-12-14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 人力資源服務公司萬寶盛華大中華有限公司14日公佈香港就業展望調查結果顯示,明年首季較多受訪僱主意欲增聘員工,而隨著香港與內地有望逐步恢復“通關”,餐飲及酒店業招聘意欲樂觀。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本次調查於今年10月至11月期間進行,合共訪問了505名僱主,涵蓋金融保險和批發零售業等11個行業。經季節性調整的數據顯示,明年首季淨就業展望指數維持於37%,反映較多企業計劃增聘員工。

 受訪的僱主中,56%預計未來3個月將增加人手,18%表示會縮減人手,而25%沒有計劃調整現時員工數目。

 11個受訪行業的就業展望指數正面。餐飲及酒店業就業展望指數錄得66%,為所有行業中最高。資訊科技及通訊媒體的就業展望指數為58%。銀行、金融、保險及房地產、教育、醫療保健、社會工作及政府行業同樣錄得較樂觀的就業展望指數。

 萬寶盛華大中華有限公司高級副總裁徐玉珊表示,許多行業都從新冠疫情中恢復,預計明年招聘計劃將穩步增長。

 僱主在年尾花紅方面仍然審慎,相較於今年平均1.27個月的金額,明年預計能達到1至1.5個月的金額。此外,考慮到不同行業狀況以及員工表現等因素後,明年預期加薪幅度為2%至2.5%。(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