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太沒面子!美國在“民主峰會”期間被拉美國家總統們鄙視了……

分享到:
2021-12-13 11:1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在美國在華盛頓召開所謂“民主峰會”期間,一向被美國視為自家“後花園”的拉美國家卻有一些總統很不給面子的“炮轟”美國: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總統布克爾9日在推特上發文稱,“在任何國家,美國的利益都不是(幫當地推行)推行民主!”而被拜登政府邀請視頻參加“民主峰會”的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則公開在會上批評美國領導的“美洲國家組織”幹涉玻利維亞,破壞該國民主。

資料圖

“民主意味著不幹預(他國)。民主是和平最好的保證。民主不是靠制裁強加的,也不是靠武力。民主像和平一樣,無法被出口,也無法被強加(於他人)。”阿根廷報紙《民族報》10日援引該國總統費爾南德斯一段錄製好的視頻發言時這樣寫道。費爾南德斯的話被認為是對美國向外“輸出美式民主”不點名地批評。除此之外,費爾南德斯還在講話中更直白地批評美國領導的“美洲國家組織”在幹涉南美國家玻利維亞的內政和民主。他表示,玻利維亞前總統莫拉萊斯下台是拉丁美洲民主的“艱難時刻”,並稱美國領導的“美洲國家組織”支持了導致莫拉萊斯下台的政變。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此前一天,阿根廷外交部在其官網首頁刊登題為“堅定支持北京冬季奧運會”的聲明。此舉這一聲明的發布正值美國不斷挑動和施壓其他國家不派官員出席北京冬奧會之際,但阿根廷外交部卻在聲明中專門高調提及,該國“是最早一批支持北京舉辦冬奧會的國家之一”。

事實上,在所謂“民主峰會”期間公開批評美國民主的拉美領導人並非只有費爾南德斯一人。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的總統布克爾也是其中之一。9日,他在推特上發文,批評美國的真實目的並不是在全球推行民主,而是為了自己的利益。

“很明顯,在任何國家,美國的利益都不是(幫助當地推行)民主”,布克爾在推文中寫道,“但有人居然真的認為(美國是為了幫各國實現民主),這實在很搞笑!”

據媒體公開報道,此次白宮沒有邀請古巴、委內瑞拉、尼加拉瓜、玻利維亞、薩爾瓦多、危地馬拉、洪都拉斯、海地等多個拉美與加勒比國家參加所謂“民主峰會”,約占該地區國家四分之一左右。而在拉丁美洲的歷史上,美國多次被爆出幹涉拉美國家大選和內政的醜聞。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