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世越號”沈船事故7年後 這一水上航線重啟

分享到:
2021-12-10 15:46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KBS)報道,“世越號”沈船事故發生7年後,當地時間10日,韓國仁川至濟州水上航線重新開通。

圖為2017年4月1日,在韓國木浦港,被打撈出水的“世越”號沈船等待被移送上岸。

報道稱,韓國仁川至濟州航線從10日起重啟,每周將往返三次。這距離2014年“世越號”沈船事故相隔7年。

據報道,仁川地方海洋水產廳有關人士表示,將把安全行駛視為第位,通過加強安全評估、船員教育及訓練,全力保障安全。

報道表示,“世越號”在位於韓國全羅南道珍島郡的孟骨水道沈沒,這條線路雖然是近道,但水流十分湍急。為確保船只安全,航線重啟後將避開孟骨水道,選擇另條需多花20分鐘的線路。

據此前報道,2014年4月16日,從韓國仁川港出發前往濟州島,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意外進水並沈沒,300余人遇難或失蹤,大多數為高中生。慘劇發生後,韓國政府承諾整改,將每年的4月16日設為“國民安全日”。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