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香港立法會選舉前美國大搞“民主峰會”?劉光源:政治鬧劇,貽笑大方!

分享到:
2021-12-09 16: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在美國召開所謂“民主峰會”前夕,12月9日,在由香港中聯辦和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聯合舉辦的“透視民主真諦 堅定民主自信”的座談會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劉光源致辭時表示,美國辦“民主峰會”純屬政治鬧劇,任何想籍此干預香港立法會選舉的圖謀都不會得逞。

  【同期】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 劉光源

  美國正在大操大辦所謂的“領導人民主峰會”,目的是炮製所謂民主對抗威權叙事,這是一出扭曲民主價值、製造世界分裂的政治鬧劇,是一場赤裸裸地打著民主旗號干涉別國內政的國際傳銷騙局,值得我們高度警惕。這場峰會最核心的本質是“欺騙”。美國廣播公司10月31日公佈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全球57%的受訪者,美國72%的受訪者認為美國不是民主的良好樣板。“民主病夫”辦“民主峰會”,豈不貽笑大方?這場峰會最卑鄙的手段是“脅迫”。美國舉辦“民主峰會”是為了將民主工具化,打壓異己,遏制別國發展。順從美國者就榜上有名可以參會,拒絕美國霸淩者就名落孫山,不獲邀請,所謂“民主峰會”不僅不民主,而且反民主。這場峰會最諷刺的邏輯是“顛倒”。長期以來,美國將自已的政治制度和價值理念強加於人,推行“民主改造”,策劃“顔色革命”,肆意干涉他國內政,甚至顛覆他國政權,導致這些國家和地區生靈塗炭、人民流離失所。一個打著民主旗號給世界帶來動蕩與衝突的麻煩製造者,卻還要宣稱通過舉辦“民主峰會”來解決當今全球性問題,豈不是倒果為因、南轅北轍?

  在此,我要正告外部干預勢力,香港實行什麼樣的選舉制度是中國的內政,任何外部勢力都無權干涉。任何外部勢力以任何形式和幌子干涉香港立法會選舉的行徑,都將遭到中國政府的有力回擊。至於那些利用所謂“民主峰會”之機唱衰香港、詆毀國家的跳梁小醜,終將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