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林鄭月娥:如果追求所謂的“民主”會讓人民受苦,那就毫無意義

分享到:
2021-12-07 11:52 | 稿件來源:大公報

【字號:

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昨日發表有關香港完善選舉制度的重要講話。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7日)在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回應指,完全同意夏寶龍昨日的發言,她形容對方在今次選舉前夕,再次重申有關“愛國者治港”原則,是非常好的時機。新制度只要求參選者愛國,可容納不同政見人士,而現時立法會的153名候選人來自不同背景階層,亦印證了夏寶龍有關說法是正確的。

香港中通社記者謝光磊 攝

對於夏寶龍指香港過去盲目追求西方民主,林鄭表示,“民主”從來沒有全世界劃一的標準,但任何民主政制目的都是改善人民生活,如果追求所謂的“民主”會讓人民受苦,亦是毫無意義,正如有些西方國家應對疫情都出現問題。

林鄭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發展民主,要緊跟基本法及全國人大的決定。至於未來立法會的角色,她希望新一屆明年1月上任後,會理性和政府互動,為整體香港利益着想。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