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林鄭月娥發表聲明:立法會候選人具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

分享到:
2021-12-06 18: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6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月6日表示,衷心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當天闡述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的四個特征。在愛國愛港的基礎上,第七屆立法會的候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光譜,具有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圖源:香港中通社

當天,夏寶龍在《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志》出版典禮暨《粵港澳大灣區志》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發言。林鄭月娥隨後發表聲明。

聲明指,衷心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全國政協副主席夏寶龍繼今年7月16日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談到“愛國者治港”的重要原則後,當日再以即將進行的2021年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換屆選舉,闡述完善特區選舉制度後的立法會選舉具有四個特征,即廣泛代表性、政治包容性、均衡參與性及公平競爭性。

聲明又指,過去數年,香港社會清楚看到特區立法機關因不能確保“愛國者治港”而出現的亂象,不僅癱瘓立法會運作,阻礙特區政府施政,影響經濟發展,甚至危害國家安全,衝擊社會穩定。每一位熱愛香港、以香港為家的人,都不願意再見到這情況出現。

聲明表示,完善選舉制度就是要落實“愛國者治港”這根本原則,確保立法會議員均為愛國愛港、及以國家發展利益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依歸的人士。在愛國愛港的基礎上,第七屆立法會的候選人來自不同政治光譜,具有多元性及廣泛代表性。特區政府期望與新一屆的立法會共同努力和衷誠合作,推動發展經濟及改善民生的各項政策和措施,為香港帶來良政善治的新局面。

林鄭月娥再次呼籲已登記選民在12月19日踴躍投票,為香港開創未來。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