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熱愛與不放棄 讓這位六邊形戰士重新站了起來!

分享到:
2021-12-06 09:2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12月5日,東京2020奧運會男子乒乓單打冠軍馬龍在香港理工大學發言時,以自己如何走出人生穀底的經歷告誡大家,永遠對自己的追求保持熱愛和不放棄。

  【同期】中國乒乓球隊男隊隊長 馬龍

  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後,我的腿部傷勢再次爆發,在很長一段時間裡,就算是體能訓練,我的膝蓋都開始腫脹,並伴隨著劇烈疼痛。在距離東京奧運會不到一年的時間里,手術是擺在我面前的唯一選擇。手術前我也剃了光頭,希望自己能够從頭再來,忘記過去的成績,忘記過去的傷病。

  手術後的三個月我重回賽場,大家印象中的六邊形戰士從輸球開始,傷病擊垮馬龍,他太老了,六邊形戰士的時代已經結束了,那段日子各種議論迎面而來,被傷病和失敗折磨的時候,我也問過自己,我還能重回巔峰嗎?堅持走下去的意義是什麼?但也正是在職業生涯的至暗時刻,我才意識到乒乓球已成為我生命中無法替代和無法割舍的一部分,它就像住進了我的身體裡一樣,我太熱愛他了。

  正是帶著這份信念,32歲的我再次站在了奧運會的賽場上,最終收獲了兩枚金牌。比賽結束後,我給所有人都比了個心,這個心也送給自己,送給在艱難時刻沒有放棄的自己。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