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薛永恒:“港康碼”充分通過保安專家確認保證私隱

分享到:
2021-12-02 15:57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2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香港健康碼”(下稱“港康碼”)詳情,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和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黃志光出席。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有傳媒問及如何確保“港康碼”的私隱洩漏問題,薛永恒表示,在準備開發“港康碼”的過程中,充分透過保安專家確認保證私隱問題不會受影響。上傳有關出行記錄的決定,也由下載“港康碼”或者“安心出行”的市民自行決定,因此無需擔心。

林偉喬也表示,上傳的個人信息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與內地共享,除非市民到內地之後變為高風險人士或確診者,才會分享信息,以便做到預防工作。

薛永恒呼籲,在防疫抗疫工作的過程中,希望香港市民齊心多行一步。當大家清楚知道自己有無風險,與防疫抗疫團隊分享,對於整體香港防疫至關重要。他也表示,任何新生事物都需要一段時間適應,因此提早提供“港康碼”給大家使用,也將透過社區不同團體協助大家使用“港康碼”,希望為通關作好準備。

【編輯:张琦】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