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武契奇出席中企承建項目開工儀式 用中文同工人打招呼

分享到:
2021-11-30 11:17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公眾號11月30日消息,11月29日,駐塞爾維亞大使陳波陪同塞總統武契奇出席上米拉諾瓦茨繞城路開工儀式,隨後前往視察米洛什大公高速公路普雷利納至波熱加路段工地。塞建設、交通和基礎設施部長莫米羅維奇等參加活動。

根據現場視頻顯示,武契奇在和建築工人握手時,用中文“你好”打招呼。

武契奇感謝中方一如既往對塞爾維亞發展的支持並表示,兩個項目都將顯著改善當地交通條件,提升地區連通性,有助於便利民眾生活,改善投資環境,對塞經濟發展意義重大。正是這些建築工地勾勒出塞快速發展的美好景象,塞正以快速、有力的步伐邁向未來,沒有人能夠阻擋。

陳波表示,中國企業為塞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作出貢獻,越來越多的塞人民切實感受到中塞合作成果。中國的工程建設者們克服困難,全力推進項目建設,相信在塞爾維亞夥伴的支持下,中國企業將順利完成項目建設,交出令人滿意的答卷。

上米拉諾瓦茨繞城路由中國電建承建,全長9.4公里。普雷利納—波熱加高速公路由中國交建承建,全長約30公里,是米洛什大公高速公路中施工難度最大的一段,包括12公里隧道和30餘座橋梁,其中普雷利納—帕科夫拉切路段有望於今年底建成通車。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