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美媒稱移除辱華雕塑是“香港民主的喪鐘”?網友回懟:這叫撥亂反正!

分享到:
2021-11-26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6日電 香港大學早前要求亂港組織“支聯會”在10月13日前移走名為“國殤之柱”的辱華雕塑,如今已逾期一月有余,該辱華雕塑仍矗立在港大校園。與此同時,部分西方媒體又跳了出來,叫囂移除該雕塑“是香港民主的喪鐘”,抹黑香港撥亂反正的正義之舉!

香港中通社製圖

昨日(25日),已“竄逃”至美國的亂港分子、香港“學聯”前秘書長周永康等在美媒《紐約時報》發文,危言聳聽地說,辱華雕塑“國殤之柱”被移除是“香港民主的喪鐘”。這些亂港分子顛倒黑白地將被強行豎立在港大的辱華雕塑美化為“香港言論自由和免於恐懼的象征”,叫囂拆除“國殤之柱”就是“剷除香港的公民社會”。

報道截圖

在文章中,他們還“夾帶私貨”地抹黑香港校園撥亂反正的一系列舉措,宣稱“香港的大學正在懲罰在校園內發表不同意見的學生”,這導致“許多學生幹部辭職,學生會陷入癱瘓……”

但事實是,香港部分大學的學生會已非正常的學生團體,而是成了公然進行違法活動、鼓動暴亂的激進政治組織。這些學生會不僅政治化、極端化,還曾招攬校外的暴徒進駐,令校園飽受摧殘。

直到香港國安法正式通過,香港各大學才回歸正軌,校園亦恢復往日的和平寧靜。

亂港分子在《紐約時報》上口口聲聲地說是香港校方“逼迫”學生組織解散,試問,若這些學生奉公守法、問心無愧,又何須“心虛”地在第一時間“潛逃”、辭職?

對於美媒聯合亂港分子抹黑香港的舉動,有網友隨即在評論區內反駁:“這叫撥亂反正!”

反中亂港勢力將辱華雕塑與“香港自由”劃等號的言論更是無稽之談!有網友就“建議”不如把該雕塑送到美國——“這條柱可以送到華盛頓,與華盛頓紀念碑並立,用以紀念被屠殺的印第安人。”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聯想到因美國政府“失敗”的抗疫政策而失去生命的人,直言應該“送到美國,那邊有將近80萬冤魂要紀念。”

網友評論

雖然美媒和亂港分子妄圖將辱華雕塑釘在港大,以挑釁中國,值得注意的是,該辱華雕塑的創作者高志活近日卻“鬆口”了,聲稱願意移走所謂的“國殤之柱”……

所謂“國殤之柱”的創作者、丹麥藝術家高志活早前發公開信,要求港大協助他將“國殤之柱”運回丹麥,同時希望港府確保他和團隊來港拆除雕塑時免受香港國安法檢控。

圖源:星島日報

要指出的是,無論亂港分子和美媒如何“洗白”該辱華雕塑,都不會改變它終將被移出港大的命運!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