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剛果(金)5名中國公民被綁架 中使館發佈緊急提醒

分享到:
2021-11-22 16: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22日電 據中國駐剛果(金)使館微信公眾號消息,當地時間21日凌晨,剛果(金)南基伍省一礦業公司營地遭到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經向涉事企業核實,有5名中國公民被綁架。

微信公眾號截图

目前,剛果(金)東部伊圖里、北基伍和南基伍三省安全形勢極其複雜嚴峻,多次發生涉中國公民的武裝劫掠和綁架等惡性案件。

中國駐剛果(金)使館再次鄭重提醒中國公民,上述三省系安全高風險地區,請暫勿前往。已在當地的中國公民請盡快撤離。如當事人堅持前往或停留,發生意外後,有可能難以獲得有效協助,因提供領事保護和協助而產生的費用將由個人承擔。

請在剛果(金)的中國公民和中資機構密切關注當地局勢,加強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切實加強內部管理,避免非必要外出。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并與使館聯繫。

據俄羅斯衛星網引述當地門戶網站Actualite 消息,遇襲的是位於菲齊地區穆凱拉村的巴永礦場(Bayond Mining)。

另據報道,當地軍方發言人指,營地遇襲時有14名中國人,5人被綁架,9人安全疏散,事件中一名警察被殺,一人受傷;該批被綁架中國人營運該金礦四至五個月。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