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外媒:剛果(金)一採礦營地遇襲,兩名中國公民遇難

分享到:
2021-11-26 15:20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路透社11月25日消息,當地時間11月24日,剛果民主共和國(簡稱剛果(金))東部伊圖里省礦營地遭遇襲擊,兩名中國公民遇難,另有數人被綁架。

據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官方微博@領事直通車 26日消息,外交部和駐剛果(金)使館正與剛方保持密切溝通,要求剛方盡快核實有關情況,切實保障中國公民安全。

路透社截圖

路透社援引剛果(金)軍方發言人消息稱,襲擊事件發生在伊圖里省朱古地區,是“剛果民主聯盟”(CODECO)武裝團體所為。

當地名負責人和民間組織人士也證實,有“兩名中國人死亡”,並“有另外8名中國人失蹤”。他們也表示襲擊與“剛果民主聯盟”有關。

另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1月26日消息,在襲擊中,除兩名中國公民外,還有名烏干達人和名剛果民主共和國公民被殺。當地社區負責人稱,名士兵也在襲擊中陣亡。

衛星通訊社援引當地民間組織負責人洛卡納•佩消息稱,“大約五點鐘,CODECO武裝分子來到中國人所在的基地。他們襲擊了在這個基地工作的每個人,殺死了兩名中國人,還綁架了十多人。個幫中國人做雜活的女孩也被綁架。現在武裝分子索要人質贖金。”

據報道,“剛果民主聯盟”是由倫杜族人組成的政治宗教武裝團體。

11月26日,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官方微博@領事直通車 就此次襲擊事件表示,外交部和駐剛果(金)使館正與剛方保持密切溝通,要求剛方盡快核實有關情況,切實保障中國公民安全。

外交部領事保護中心再次提醒中國公民和企業,當前剛東北部伊圖里、北基伍、南基伍等省安全形勢極為嚴峻,請大家切勿前往有關地區,已在上述三省中國公民和企業立即撤離。在剛其他地區的中國公民和企業也務必提高警惕,加強安全防範,避免非必要外出,維護好自身安全。

@領事直通車 截圖

剛果(金)近期多次發生涉我公民的惡性案件,就在上周,剛果(金)南基伍省礦業公司營地遭到不明身份武裝分子襲擊,有5名中國公民被綁架。

中國駐剛果(金)使館21日發佈緊急安全提醒稱,目前,剛果(金)東部伊圖里、北基伍和南基伍三省安全形勢極其復雜嚴峻,多次發生涉我公民的武裝劫掠和綁架等惡性案件。

中國駐剛果民主共和國大使館網站截圖

中國駐剛果(金)使館再次鄭重提醒中國公民,上述三省系安全高風險地區,請暫勿前往。已在當地的中國公民請盡快撤離。如當事人堅持前往或停留,發生意外後,有可能難以獲得有效協助,因提供領事保護和協助而產生的費用將由個人承擔。

請在剛果(金)的中國公民和中資機構密切關注當地局勢,加強安全防範和應急準備,切實加強內部管理,避免非必要外出。如遇緊急情況,請及時報警並與使館聯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