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朝鮮外務省網站批美國干涉台灣問題:想把台灣變成反華前哨基地

分享到:
2021-11-12 15:3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朝鮮外務省網站11日發題為《美國應慎重妥善處理涉問題》的文章。文章批評稱,美國的目的是,把灣打造成為徹底實現自身戰略服務的反華前哨基地,不斷消耗中國力量,進而永久分裂中國。文章認為,灣形勢與朝鮮半島局勢不無關。“我們將美國在灣問題上的霸權主義行為與朝鮮半島局勢聯起來,繼續保持警惕,予以嚴密註視。”文章最後表示,美國要立即停止侵犯他國主權、干涉內政行徑。

朝鮮外務省網站截圖

以下為《美國應慎重妥善處理涉問題》文章全文:

近期,中國就美國總統和國務卿分別發表聲明“協防灣”、支持灣參與聯合國體系事,強烈譴責和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內政,再次強調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

前幾天,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意大利羅馬接受記者訪和同美國務卿的會談中警告,灣的未來除了與大陸實現統,沒有其它的前途;灣除了作為中國的部分,沒有其它的國際法地位。王毅部長還強調,美國在涉問題上再犯下錯誤,將會招致中美關全面脫鉤。

中國外交部、國務院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和主流媒體都指出,灣作為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部分,根本沒有資格加入聯合國,美方如果繼續打“灣牌”,條路走到黑,不僅給中美關造成顛覆性的巨大風險,也必將嚴重損害美方自身利益。

美國再拿涉問題煽風點火,解放軍將立刻行動。搞“獨”是死路條,支持“獨”也是條不歸路。

中國將灣視為不可分割的部分,在涉問題上始終堅持絕不容忍外來涉的立場。

然而,美國雖然表面上聲稱堅持個中國政策、充分理解中國在涉問題上的擔憂,但在背後卻公然鼓噪和庇護灣分裂勢力,為其提供政治軍事援助。

近日美國在涉問題上更加明火執仗。

7月份美軍機飛抵灣,8月份借用非法的“與灣關法”出價值7.5億美元的對軍售計劃,打著“航行自由”的旗號,頻頻派遣航母等各種軍艦進入灣海峽,還動員盟國軍艦進行大規模聯合軍演。

還不顧中美之間所達成的協議,放寬與灣交流來往限制,向派遣政要提升相互政治關,還拉上其他盟國,支持灣加入國際組織等,明目張膽地侵犯中國主權。

美國以應對“誰誰的挑釁”為由執拗地灣問題,不難猜出其居心何在。

美國的目的是,把灣打造成為徹底實現自身戰略服務的反華前哨基地,不斷消耗中國力量,進而永久分裂中國。

我們早已闡明,灣形勢與朝鮮半島局勢不無關。我們將美國在灣問題上的霸權主義行為與朝鮮半島局勢聯起來,繼續保持警惕,予以嚴密註視。

美國要立即停止侵犯他國主權、涉內政行徑。

(原標題:朝鮮外務省網站批美國灣問題:想把灣變成反華前哨基地,消耗中國力量)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