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長津湖》香港首映禮舉行 11日起在港各大院線上映

分享到:
2021-11-11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0日電 講述抗美援朝戰爭的史詩巨制《長津湖》將於11日起在香港各大院線上映,10日率先舉行影片首映禮。香港多位文藝界、政界人士出席活動,預祝《長津湖》在港票房大賣,冀市民欣賞影片。

陳茂波在《長津湖》香港首映禮致辭。(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攝)

影片《長津湖》由導演陳凱歌、徐克、林超賢攜手執導,以長津湖戰役為背景,講述一支志願軍連隊,在極度嚴酷環境中堅守陣地奮勇殺敵、為長津湖戰役勝利作出重大貢獻的感人故事。目前在內地總票房已突破56億元人民幣,居2021年中國及全球票房冠軍。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活動時表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國家持續穩步發展,孕育和造就了香港今天的繁榮。這部電影讓人們看過去、望今天,思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所包含的意義,才能更深刻體會當中的重要性,才能更好地鼓勵人們,特別是青年人,積極投身及貢獻力量。因為在中國夢裡面也有著香港夢。

香港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表示,香港對這部影片有大貢獻,3位導演中有兩位來自香港,相信《長津湖》體現了兩位導演的手筆和心血,也體現了香港電影人的藝術造詣和家國情懷。

盧新寧表示, 國家“十四五”規劃提出支持香港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這是香港文化藝術界的重大機遇,也期待更多香港電影人、文藝家參與其中,創作更多藝術精品,講好中國故事,激揚家國情懷。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