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黎智英懵了!自產的“亂港新聞”如今成了呈堂證供……

分享到:
2021-11-04 18: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4日電 因涉2020年6月非法集會一案,亂港頭目、“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被控罪,但他自己卻一直死撐自己無罪。

然而,他沒想到的是,自己創辦的《X果日報》(已停刊)卻意外給了他“一錘”!

法庭上,一段源自《X果日報》的訪問視頻顯示:在香港警方明確發出反對通知書的情況下,黎智英仍宣稱自己“一定會去(維園)!”,而前“支聯會”副主席鄒幸彤更揚言,“不合法咪(就)不合法……”。

該案件於今日(11月4日)在香港區域法院續審。而最新消息是:法官裁定黎智英、鄒幸彤、前記者何桂藍3名被告的控罪全部表證成立,案件押至明日(11月5日)續審。

黎智英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2020年6月4日,已被取締的亂港組織“支聯會”多名骨幹及黎智英等共28人,不理會防疫需要、警方反對,在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簡稱:維園)非法集結,因而被檢控“煽惑他人參與未經批準集結、參與或舉行未經批準集結”等罪名。

時至今日,這其中的絕大多數涉案人員,均已經先後認罪;但黎智英、鄒幸彤、何桂藍等人,仍在做最後掙紮,11月1日受審時還是死撐自己無罪。

黎智英和鄒幸彤否認當日在維園噴水池外,非法煽惑他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準集結。

鄒幸彤和何桂藍也否認同日同地,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在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下,明知而參與未經批準集結。

對於黎智英等人“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拒認罪態度,控方昨日(11月3日)上午在法庭上播放了一段視頻,一段由黎智英創辦的《X果日報》采訪片段。

在這段黎智英的“自己人”拍攝的“新聞視頻”中,黎智英聲稱,他一定會前往集會,並且煽動他人“不要被嚇倒”。

鄒幸彤。

在這段“新聞視頻”中,本身是大律師的鄒幸彤也現身了,而她的言行則更是漠視法律、知法犯法!

鄒幸彤在視頻中聲稱,即使警方反對,她也不會“忍一下”,又揚言“不合法咪(就)不合法”。

值得注意的是,控方在11月1日的審訊中就已提到,非法集會的前兩天,6月2日,《X果日報》在網上刊登了一篇文章,指黎智英受訪時表示“必定參與”,呼籲大眾出來表態。

除此之外,控方11月2日還傳召衛生署醫生陳虹作供。2020年5月28日,陳虹代表衛生署通知警方,認為主辦方無法采取適當的防疫措施,故不建議舉辦大型集會活動。當時香港多個社區曾暴發新冠肺炎疫情,“限聚令”持續生效中。

警方收到衛生署建議,6月1日發出反對通知書禁止集會,並於6月4日在維園外圍部署警力,防範突發事件。

“證據在《X果日報》”、“《X果日報》做事了”,對於這份因涉違香港國安法而心虛停刊的報紙“錘”了黎智英等人,香港網友揶俞道,《X果日報》變亂港分子催命符。

有網友表示,視頻在此,證據確鑿,“妳們自己說的,沒人逼妳們……”

有港媒日前評論表示,涉去年6月非法集會案,黎智英、鄒幸彤是主要案犯,卻自始至終拒絕認罪,任憑法庭耗費更多的司法力量去審查裁決,顯示他們蔑視市民生命與健康的泯滅人性的無法無良無德品格、視法律如無物的無法無天的犯罪本質、一條道走到黑的一意孤行的犯罪圖謀,更顯示黎智英一夥對遵守“限聚令”的市民良知的公然踐踏。

評論指,法庭應當基於黎智英、鄒幸彤策劃煽惑參與非法集結的犯罪事實,及其一以貫之的頑固的反中亂港立場,予以嚴懲以儆效尤。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