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澤連斯基“前金主”被捕

分享到:
2023-09-04 16:5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4日電 綜合消息:烏克蘭一家法院9月2日宣布,烏克蘭富商、烏總統澤連斯基的“前金主”伊戈爾·科洛莫伊斯基因涉嫌欺詐被拘留兩個月。

  據路透社報道,當天,科洛莫伊斯基被帶到基輔舍甫琴科區法院出庭,烏經濟安全局指控他涉嫌“欺詐”和“犯罪所得財產合法化”2項罪行。

  烏經濟安全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經查證,2013年至2020年期間,科洛莫伊斯基將超過5億格里夫尼亞(約合1344萬美元)轉移到國外,並利用(他)控制下的銀行機構將其合法化。”

  據烏媒報道,在庭審開始前,科洛莫伊斯基表示反對記者拍攝,要求以閉門形式舉行,但隨後有部分媒體依然公布了現場畫面。

  報道稱,法院決定對科洛莫伊斯基採取“預防性措施”,由烏安全部門拘留60天。庭審結束後,當地電視畫面顯示,科洛莫伊斯基身著藍色運動夾克,在烏國家安全局特工的陪同下,乘坐一輛專車被帶離法庭。

  科洛莫伊斯基的律師表示,他不會為了獲得釋放而繳納近1400萬美元的保釋金。他們將對裁決提出上訴。

  針對科洛莫伊斯基涉嫌欺詐的案件,澤連斯基在2日發表的晚間視頻講話中,感謝烏執法機構對解決長期懸而未決案件所展現的決心和有力工作,承諾將更加嚴厲地查處違法者的罪行。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稱,科洛莫伊斯基是烏最大工業和金融集團“普里瓦特”的創始人,涉足領域包括金融、媒體和能源等,是該國最富有的人之一。科洛莫伊斯基曾多次公開表示支持澤連斯基,甚至在旗下的“1+1”電視台播放澤連斯基主演的政治諷刺喜劇《人民公僕》。為此,澤連斯基一直面臨“政治傀儡”的質疑,曾多次被政敵批評他步入政壇與科洛莫伊斯基的支持有關。不過,澤連斯基一再否認科洛莫伊斯基對自己的政府存在任何影響。

  烏媒分析稱,澤連斯基選擇此時拘留科洛莫伊斯基並非偶然,前者正計劃訪問美國,希望通過此舉表明他正積極領導反腐鬥爭,以此獲得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支持。美國國務院曾公開指責科洛莫伊斯基“以權謀私”。(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