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金管局料日內批核銀行跨境理財通申請

分享到:
2021-10-18 14: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8日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18日在立法會作工作簡報時表示,目前正積極處理銀行開通“跨境理財通”業務申請,料很快完成審批工作,相信日內就可批核。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目前有20多間香港銀行表示有意參與“跨境理財通”,并已向金管局提交業務報備、開展系統測試,大部分銀行已經準備就緒。香港金管局和人民銀行正積極處理這些業務申請,“日內應該可以批核及宣佈”。

  受疫情影響,跨境理財通南北向均未能親自開戶。余偉文透露,仍在與人民銀行商量,爭取讓有意參與的投資者,以見證的方式完成開戶操作。

  此外,金管局官員還介紹,“債券通”今年首8個月的日均交易金額同比去年升幅達34%。9月24日起開通的“南向通”亦運作順暢,市場反應正面,首個交易日即錄得約50億元人民幣交易額。

  在會上,余偉文表示,香港經濟上半年顯著復甦,按年增長7.8%,零售食肆收益亦受消費券計劃帶動回暖。

  對於未來預期,余偉文表示,在疫情受控下,下半年香港經濟應會繼續回穩,但要留意疫情發展、疫苗接種的普及程度,以及美聯儲減少買債或引發資金流逆轉、妨礙區內經濟復甦,但他相信,香港金融體系有實力抵禦風險,會繼續密切留意市況。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