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林鄭月娥: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受檢疫事宜影響

分享到:
2021-10-13 10: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2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2日表示,香港須維持嚴格的“外防輸入”措施,暫時無法與外國免檢疫往來,相信香港建立了數十年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不會因為一次公共衞生的措施致未能通關而有所影響。

  香港美國商會會長早泰娜日前指出,香港的“清零”政策如同斷絕與外國聯繫,如此會影響香港的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就此說法,林鄭月娥表示,在港落戶的外國公司及有關商會有所憂慮,希望香港可與外國免檢疫往來,她就此曾親自向外國商會解釋,說明香港必須實施嚴格的“外防輸入”措施,以爭取與內地“通關”。

  林鄭月娥指出,外國商會當中沒有人不同意與內地“通關”的重要性,因為在香港成立公司或區域辦事處的外國企業中,不少在內地也有業務。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已建立數十年,即使暫時無法與外國免檢疫往來,該地位也不會因此受到影響。

  林鄭月娥表示,目前香港每天仍有外地輸入個案,幸經強制檢疫期間多次檢測而發現。倘若實施免檢疫安排,病毒便可藉這些個案流入社區,增加社區感染風險,醫院也無法承受壓力。

  “除檢疫要求外,對商界和市民來說,香港在這次新冠疫情中的管理非常好。”林鄭月娥指出,香港從未實施“禁足令”,希望市民繼續支持政府“外防輸入”方面的工作,政府會不停檢視成效。

  與內地商討恢復“通關”的進度方面,林鄭月娥說,9月底兩地召開對接會議後,內地專家已回饋意見,特區政府會盡快作出回應,並提出看法和相應措施。她期望第二次對接會議早日舉行,彼此商討“通關”安排、規模等細節。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