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深港高層會晤推動兩地高水平合作

分享到:
2021-09-07 08: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6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率領香港特區政府代表團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率領的深圳市政府代表團6日在深圳舉行了深港高層會晤暨2021年深港合作會議。港深雙方政府全面總結了自上次深港合作會議以來雙方的工作成果並展望來年合作的方向。

  林鄭月娥表示,今年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加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重大機遇,令港深合作邁向新台階。香港將用好“一國兩制”優勢,堅持香港的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以積極進取、互惠共贏的取態與深圳優勢互補,發揮大灣區內的“雙引擎”功能。

  會上就深港兩地創新科技、金融服務、專業服務、前海發展、教育合作、醫療合作、投資推廣等領域合作進展,及未來合作方向進行探討。

  當日,中央出台《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方案》,特區政府會與中央相關部委商討如何透過《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落實在前海的進一步開放服務貿易的措施。前海管理局聯同深圳市市場監督局、前海稅務局推出“前海港澳e站通”在港的服務平台,為港澳人士免費提供商事登記、涉稅服務等一站式線上服務,這將進一步便利港人港企在前海的發展。

  展望未來,港深雙方將繼續推動不同範疇的高水平合作,並以優勢互補、互惠共贏的精神,共同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國家發展作出貢獻。港深兩地政府早前已同意成立19個工作專班全方位推進港深合作。

  林鄭月娥在總結會議時說,19個港深合作專班將務實地推進有關工作,並定期向深港合作會議匯報進展,不容半點鬆懈。陪同林鄭月娥出席會晤暨會議的特區政府官員包括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等。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