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共和黨人要求拜登辭職,白宮:今天不談政治

分享到:
2021-08-27 14:18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在喀布爾機場爆炸後,美國多名共和黨人以拜登不具備擔任總統的領導能力為由,要求拜登辭職。發生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的爆炸,目前共造成至少13名美軍死亡,18名美軍受傷。

  對此,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26日表示,十幾名美軍死於恐怖襲擊,“今天不談政治”。

  據美國有限電視新聞網(CNN)和福克斯新聞報道,多名共和黨人呼籲拜登辭職,其中包括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和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Nikki Haley)。

  他們認為,阿富汗近期發生的混亂表明,拜登不具備繼續擔任總統所需的領導能力。  

  參議員布萊克本在推特發文稱,拜登、哈裏斯、國務卿布林肯、防長奧斯汀和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都應該辭職,或面臨彈核和免職。

  隨後,布萊克本連發兩條推文,指責拜登計劃在撤軍計劃中“沒有計劃、也沒有戰略”,將美國人置於危險之中,造成美國人傷亡。她要求拜登支援在阿富汗的軍隊,並立即辭職。

  參議員霍利語氣更加強硬,稱在喀布爾機場發生的事件“令人作嘔、氣憤”,拜登應對此負責。他緊接著說,毫無疑問,作為領導者,拜登既沒有能力也沒有意願,因此拜登必須辭職。

  在稍晚時候發布的聲明中,霍利怒斥拜登為“軟弱無用”(feckless)的總統,喀布爾機場爆炸事件是拜登治下“災難性失敗的產物”。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利則稱:“拜登是否應阿富汗問題處理不力下臺或被免職?是的。但這導致哈裏斯就任總統,這會糟糕十倍。”

  黑利還在推文中加上了“事情本不該如此”、“上帝保佑我們的軍隊”和“阿富汗災難”的話題。

  面對來自共和黨人的口誅筆伐,白宮在當晚的新聞發布會上做出回應。

  “今天,12名美國軍人死於恐怖分子之手(現增至13名)。今天不是談政治的日子。”白宮新聞發言人普薩基說,“我們希望每個美國人,無論是否是總統,都團結一致履行承諾,打擊、消滅恐怖分子”。

  她說,紀念犧牲的軍人,才是這一天的意義。

  普薩基還在當晚記者會上表示,拜登仍認為美軍應在8月31日前完成撤離,沒有延長期限的計劃。她告訴記者,拜登是根據軍事指揮官們的建議做出的上述決定,他們仍認為,在8月31日前離開阿富汗是必要的。

  此外,白宮宣布,當地時間26日至30日期間,全美各地降半旗致哀。

  喀布爾機場附近26日晚發生兩次爆炸。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宣布對該事件負責。

  綜合阿富汗公共衛生部和美國中央司令部消息,截至目前,喀布爾機場爆炸中至少有13名美軍死亡,至少18名美軍受傷。此外,還有數十名阿富汗人死亡和上百名阿富汗人受傷。

  事件發生後,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紮比烏拉·穆賈希德在推特發文稱,爆炸發生在美軍負責安全的區域,“伊斯蘭酋長國”譴責在喀布爾機場襲擊平民的行為。

  與此同時,包括美國、歐盟、巴基斯坦在內的世界各國政府和領導人紛紛發聲譴責。美國總統拜登承諾對“伊斯蘭國”進行復仇,歐洲國家領導人則表示將繼續推進撤離行動。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