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塔利班駕駛黑鷹直升機畫面曝光?美媒:只滑行還沒飛起來

分享到:
2021-08-26 11:36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一段疑似塔利班人員駕駛美制“黑鷹”直升機的畫面在網上曝光,引起外媒關註。

  美國“動力”網站“戰區”專欄8月25日報道稱,網絡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一架此前由美國提供給阿富汗的UH-60“黑鷹”直升機在阿富汗東南部坎大哈機場的地面滑行。

  這段視頻的發布者稱,這架“黑鷹”直升機是由塔利班人員駕駛。“戰區”分析認為,無論視頻的描述是否準確,這都很可能是一次“宣傳攻勢”。報道稱,塔利班繳獲了大量美國資助的軍用飛機、輕型裝甲車、武器等,但他們能在多大程度上使用“黑鷹”直升機或是其他任何繳獲的飛機,仍有待觀察。

  報道稱,值得註意的是在這段視頻中並沒有看到這架“黑鷹”直升機實際飛行,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它飛離了地面,也不清楚到底是誰在駕駛直升機。

  報道還稱,目前很難準確評估塔利班到底繳獲了多少架“黑鷹”直升機或者是其他任何類型的阿富汗空軍戰機。路透社曾於上周報道稱,塔利班繳獲了大約40架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但根據衛星圖像顯示,這一數字可能更高。

  美國專家和軍事觀察員已經確認了至少有4架“黑鷹”直升機目前是在塔利班的控制之下,其中包括坎大哈機場的兩架。另外,此前已有數十架阿富汗空軍戰機逃離到鄰國烏茲別克斯坦和塔吉克斯坦的機場。衛星圖像顯示,在8月15日塔利班進入喀布爾後,包括6架“黑鷹”直升機在內的數十架阿富汗空軍戰機飛抵了烏茲別克斯坦的鐵爾梅茲機場。

  根據此前美國阿富汗重建特別監察長辦公室公布的阿富汗空軍戰機最新統計數據顯示,截至6月30日,阿富汗空軍擁有45架UH-60“黑鷹”直升機,其中33架被列為“可用”狀態。

  報道提到,不管目前還有多少架“黑鷹”在阿富汗,或者這段新曝光的視頻確實展示的是塔利班人員在駕駛“黑鷹”直升機,阿富汗引進“黑鷹”直升機的最初決定就曾引發巨大爭議。盡管這種直升機為阿富汗安全部隊提供了額外的作戰能力,但引進該機的決定在很大程度度是由於美國對俄羅斯實施制裁造成的,制裁導致阿富汗空軍現有的俄制米-17直升機面臨維護上的重大障礙。阿富汗空軍對米-8、米-17系列直升機有著豐富的使用經驗,對“黑鷹”卻缺乏經驗。在此之前,阿富汗空軍“黑鷹”機隊的維護完全依賴於外國承包商,而他們現在已經被作為美國撤軍計劃的一部分離開了阿富汗。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