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香港經濟持續復甦 上半年GDP增長7.8%

分享到:
2021-08-14 09: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3日公佈,2021年香港第二季本地生產總值(GDP)按年顯著增長7.6%,上半年合計按年增長7.8%,顯示香港經濟繼續保持復甦勢頭。

  隨着環球經濟狀況改善和本地疫情減退,香港上半年經濟在貨物出口、消費及投資需求、勞工市場、住宅物業市場等方面均呈現改善,惟訪港旅遊業依然停頓。

  特區政府經濟顧問歐錫熊指出,與第一季度GDP按年增長8%相比,第二季度增幅微縮,主要原因是貨物出口在第一季表現異常強勁造成高基數。但受主要經濟體的進口需求復甦、區內生產活動暢旺帶動,整體貨物出口在第二季按年強勁增長20.2%。其中輸往內地的出口顯著上升,輸往美國和歐盟的出口亦續見雙位數增幅。

  消費及投資需求方面,由於香港疫情減退和勞工市場情況改善,私人消費開支在第二季增長加快,按年增長6.8%;隨著營商氣氛好轉,整體投資開支亦加速增長達23.8%,反映內部需求動力進一步加強。

  特區政府首席經濟師侯家俊強調,新冠疫情帶來的威脅仍不容忽視,尤其是新變種病毒在全球多地肆虐,為環球經濟恢復帶來隱憂。其他風險因素,如中美關係變化、主要央行貨幣政策立場的變化等,也值得關注。

  至於經濟前景,歐錫熊表示,考慮到上半年強勁表現,及消費券計劃帶來的支持,特區政府將2021年全年GDP增長預測上調至5.5%至6.5%。除非環球經濟狀況因疫情發展而急劇惡化,香港經濟應在下半年繼續處於復甦軌道。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