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民調:逾九成民眾憂警戒降級後疫情再擴大

分享到:
2021-08-13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新冠疫情逐漸趨緩,當局宣布將新冠警戒降至2級。台灣中原大學13日公布的調查顯示,超過90%民眾擔憂疫情警戒降至2級後,疫情將再次擴大,其中45.9%的民眾表示非常擔心,44.8%表示還算擔心,可見民眾對於新冠肺炎疫情未許樂觀。

  台灣中原大學大數據暨動態民調研究中心執行長金誌聿13日表示,公費新冠疫苗預約平台,是一般民眾登記、預約打疫苗的主要管道,民眾可在平台開放的時間,自由登記與修改疫苗種類施打意願。中原大數據民調中心最近訪問1496名受訪者發現,有778人已經在平台登記但尚未打疫苗,當中有25.2%的人曾修改疫苗種類施打意願,而修改多是將阿斯利康疫苗加入施打意願中,占總修改人數的80.1%。

  中原大學大數據民調中心於7月27日至8月2日民調,詢問民眾修改打疫苗種類的原因,發現改選阿斯利康的民眾,有95.5%是因為“選擇後能夠更快施打疫苗”,3.2%認為AZ保護力較佳,1.9%認為副作用較低。

  另外,民調期間有23.6%的民眾預期阿斯利康疫苗未來能夠開放混打,選擇阿斯利康“能讓我後續打第2劑疫苗時有更多選擇”。此外,也有少數民眾改選阿斯利康疫苗是因為不知何時可以等到莫德納、“怕打到高端”、“擔心被逼打高端”。

  金誌聿指,今年5月,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迅速擴散,台灣進入3級警戒,打疫苗成為民眾與當局的重要抗疫手段,多位專家學者也認為疫苗是終止疫情的唯一方法。然而,疫苗衍生相關議題,如疫苗種類優劣、是否願意施打台產疫苗,以及疫苗混打等議題,在新聞與各大社群網路媒體上延燒。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