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新團隊相繼抵台 新任一把手與蔡英文碰面

分享到:
2021-08-10 16:42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所謂“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新任“處長”孫曉雅上任後,10月9日拜會民進黨當局外事主管部門負責吳釗燮,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今天於蔡辦接見孫曉雅,這是兩人第二次會晤。孫曉雅9日宣稱,要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深化所謂“台美夥伴關係”。她還妄言“台灣被世衛大會(WHA)排除在外,已對國際控制疫情造成損害”。

  孫曉雅於7月13日抵台,接替酈英傑擔任AIT新任“處長”,她在抵台後進行14天居家檢疫及7天自主健康管理,於日前期滿後,與民進黨當局相關人員會面。新任副“處長”柯傑民在7月19日抵台,近日也將檢疫期滿,新任發言人鄧艾德7月27日抵台,仍在居家檢疫。

  孫曉雅9日在與吳釗燮見面時,吳妄言攻擊中國大陸“在全球各地持續擴張影響力”,期待與美國合作等等。孫曉雅則提及新冠疫情期間的所謂“美台合作”,包括台灣捐贈美國個人防護設備、美國捐贈疫苗給台灣等。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曾明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是歷史和法理現實,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方式都無法改變。美方應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停止助台拓展所謂“國際空間”,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