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新冠致死率破5%,柯文哲:比全世界都高,需要研究下

分享到:
2021-08-10 14:1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TVBS新聞網”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9日表示,台灣地區的新冠疫情在逐步趨緩,但死亡率高於全世界平均值,“不太符合台灣醫療狀況。”

  據報道,台當局疫情指揮中心9日公布,台灣地區當天新增4例本土病例,其中2例在台北市,另外新增輸入病例4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北市疫情逐步在控制,而8日全世界新增63萬,美國新增9萬,“表面上看起來,台灣好像控制下來,但是在台灣外面目前好像滿嚴重。”

  柯文哲說,全世界的新增病例趨勢圖最近都在上升,顯示德爾塔變種病毒傳染性相當強,他指出,台灣地區的防疫系統“還沒有被真正測試過,對德爾塔病毒抵抗力大概是多少。”

  柯文哲指出,當天又新增4例死亡病例,算一算3個月來死亡率居高不下,死亡率還是5%以上,“需要去研究是怎麽一回事,到底為什麽死亡率特別高,比全世界都還高,不太符合台灣醫療狀況。”

  另外,柯文哲說,7月到現在已經發現8個病例,都是去美國打疫苗後又確診。他提醒:“疫苗要發揮作用是10到14天,不是打了馬上就有保護力”,現在美國每天好幾萬人感染,因此若在美國沒戴口罩,被感染的可能性很高。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