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去美國打疫苗,台北一個月內有八人返台後確診

分享到:
2021-08-10 10:27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北市長柯文哲8月9日在記者會上說,台北市從七月至今,有8個新冠確診病例是去美國打疫苗,結果回台以後確診。他於是建議“這陣子沒有必要跑去美國了”。對此有島內網友表示,如果不是蔡英文當局不重視疫苗,沒人願意千里迢迢去美國打。

  據報道,柯文哲說,一兩月前,台灣到美國的飛機幾乎班班客滿,有錢人都跑到美國打疫苗,但從台北市疫情數字看,台北市跑到美國打疫苗回來確診的竟有8例,“這陣子沒有必要跑去美國了。”

  柯文哲還稱,疫苗打下去要10至14天才發揮作用,而這些人一下飛機就打疫苗,再加上現在美國感染每天有好幾萬例,沒有戴口罩沒有保護,在美國感染的機率還是比較大的。

  另外他還提到,雖然近期台灣疫情有所緩解,但台灣這三個月來,死亡率還是高達5點多。他說還是要研究一下,到底為何台灣的死亡率比全球(平均)還高,他認為這不太符合台灣的醫療狀況。

  在聯合新聞網的臉書評論區,島內網友展開了熱議。有人提醒道,“打了疫苗不是無敵防護罩,自身防護措施才是最重要的。現在外國不是施打了疫苗又嚴峻戒護起來了。”↓

  有人批評那些去美國打疫苗的人是一種“遇到災難就想著先逃的過客心態”。↓

  不過,也有人覺得柯文哲的說法存在漏洞。“這個人不知道在講什麽,多數有錢人去美國,主要目的是旅遊或者洽商,打疫苗只是順便的,連這個都不懂?”↓

  還有人認為,如果不是蔡英文當局對疫苗的事情無關緊要,沒人願意千里迢迢跑到美國打疫苗。↓

  台灣地區9日新增4例本土病例,其中台北新增兩例。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