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朱立倫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最快本周宣布

分享到:
2021-08-02 10:0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7月31日報道,國民黨主席選舉延至9月25日改選,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預計本周宣布參選,近日也展開黨內請教與報告行程。而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因顧慮父親連戰身體狀況,確實已傾向不參選,若最終決定不參選,不排除支持朱立倫。

  朱立倫陣營人士表示,上周三中常會拍板主席選舉期程後,朱立倫已啟動請教行程,透過親訪或致電形式了解黨內各個勢力對未來黨務期待。他也著手拜會黨內重要人士,預計最快本周就會宣布參選。朱立倫陣營的人士表示,選戰架構與宣布記者會方案都已放在朱立倫桌上。

  目前,台灣線上民調機構未來事件交易所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在即將到來的國民黨主席改選中,朱立倫的行情最好。

  朱立倫曾在2015年1月至2016年1月擔任國民黨主席。因2016年選舉失利而辭職。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7月30日表示,如果朱立倫的民意高“那就出來選嘛”,他對新主席的期許就是要“把這個黨搞好”,國民黨要改善的地方很多,出來競選的人要提出具體改善意見。馬英九表示,希望有能力的人都出來,但目前還不知道誰要出來,他也沒有要挺誰的問題。至於“朱連結盟”,馬英九則表示,靜觀其變。

  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表示,選舉合縱連橫很正常,這不是內鬥,這是健康的競爭。江啟臣有現任黨主席的優勢,朱立倫跟其他人結盟有另外的優勢,目前看來雙方勢均力敵,現在誰會出來選還不一定。

  國民黨主席選舉預計於9月25日舉行,已宣布參選的有現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前主計長韋伯韜及前彰化縣長卓伯源。此外,包括朱立倫、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智庫副董事長連勝文等人也被點名可能參選。

  對於即將到來的選舉,國民黨“立委”吳誌揚表示,基層真心期待趕快選出新任黨主席,接下來地方選舉很接近,國民黨主席不趕快確定,會影響各縣市長的提名與人事布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