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在印尼台胞舒心接種中國大陸新冠疫苗

分享到:
2021-07-15 17:09 | 稿件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14日,22名在印尼雅加達工作和生活的台灣同胞舒心順利接種了中國國藥新冠疫苗。

  “剛剛打完了第一針,感謝祖國的關懷,感謝使館工作人員組織有序的安排”,經過30分鐘觀察後走出留觀室的一名台胞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感謝祖國使館今天的疫苗接種安排,環境衛生舒適、過程井然有序,非常有效率”、“非常感謝國家關心我們的健康,也非常感謝使館人員的協助,讓我們得以順利接種疫苗”。接種完第一劑疫苗的台胞紛紛表達對祖國和駐印尼使館的謝意。

  當前,新一波新冠疫情正在印尼兇猛反彈,該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和死亡病例數屢創新高。印尼政府正通過加速新冠疫苗接種試圖早日控制疫情,民眾對疫苗接種也表現出了前所未有的積極和踴躍。

  工作和生活在印尼的外籍人員更是將疫苗接種視為防控新冠疫情的最有效手段,表現出早日接種疫苗的急切渴望。

  經過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的不懈努力,中國政府“春苗行動”終於在本月正式落地印尼。

  作為“春苗行動”重要組成部分,協助旅居印尼的香港、澳門、台灣同胞接種中國產新冠疫苗一直是中國駐印尼使館的“心頭大事”。經與印尼相關部門、單位反復協商確認後,該館於本月初發出了《協助港澳台同胞接種新冠疫苗有關安排》的通知,對港澳台同胞接種疫苗做了精心、細致、周到安排。45名港澳台同胞登記參與此次“春苗行動“。今日,該45名港澳台同胞如願接種了第一劑中國國藥疫苗。

  印尼官方14日下午通報,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4517例,累計確診2670046例;新增死亡991例,累計死亡69210例。這是自去年3月初疫情暴發以來,印尼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首次超5萬例,該國已連續3天刷新日增病例數紀錄。

【編輯:liuxuyi】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