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陳時中承認台灣屬於上海復星公司代理範圍

分享到:
2021-07-08 10:12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綜合“中時新聞網”等台媒報道,台“衛福部長”、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月6日在記者會上承認,上海復星擁有BNT疫苗大中華地區總代理,其中包含台灣代理權。陳時中稱,在采購上屬於商業行為,“這部分我們當然尊重。”似乎不排除通過此渠道獲取疫苗。

  陳時中還稱,“指揮中心”關註的是BNT疫苗是否為原廠,以保證質量和防疫效能。

  對台灣地區的BNT疫苗采購事宜,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7月5日表示,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早在2020年3月就與德國BNT公司簽約,參與BNT疫苗研發並擁有在中國大陸及港澳台地區的獨家商業權益。作為台灣地區獲得BNT疫苗的唯一洽購方,上海復星有關負責人早已公開表示,願意將疫苗服務於台灣同胞。島內有意願的縣市、民間機構和企業等可以依照正常商業規則向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洽購疫苗,我們希望台灣民眾早日用上急需的疫苗。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