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本又贈台100萬劑AZ疫苗 台網友:快200人死亡,還來?

分享到:
2021-06-25 15:1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天(25日)上午宣布,追加提供100萬劑阿斯利康(AZ)疫苗給台灣,運送時間預估將在7月中旬前,具體的時間還待後續協調。

  報道稱,這是日本繼4日無償提供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給台灣後,再次捐贈台灣。茂木敏充宣稱,日本很高興能第一個提供台灣疫苗協助,包括蔡英文在內的很多台灣人都感謝日本協助,日方也覺得是一件好事。

  消息傳出後不久,台外事部門急忙表達“感謝”,聲稱“日方率先伸出援手,展現日本對台灣的堅定友誼及高度重視,顯見抗疫之路可能漫長,但是台灣並不孤單”雲雲。

  對於這一消息,一些島內網友忍不住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譏諷。

  台灣各縣市15日開始對75歲以上老人全面接種日本捐贈的英國阿斯利康疫苗,但在短短幾天內已接連出現猝死事件。對於日本追加贈台疫苗,有網友質疑,已快200人死亡,還來?!

  也有人表示,“(日本)若好心,怎麽不送莫德納或強生?”

  還有網友諷刺,“施舍給乞丐?”

  截至目前,台灣累計確診新冠肺炎14389例,其中包括13169例本土病例,累計有174萬余人次接種新冠疫苗,其中阿斯利康疫苗接種165萬余人次,莫德納疫苗接種9萬余人次。近來,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事件在台灣頻傳,據台灣中時新聞網24日報道,截至24日已累計178人接種疫苗後死亡。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多國媒體均報道了關於阿斯利康疫苗產生副作用的報道。6月10日,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英國研究人員發現,接種阿斯利康疫苗出現的不良反應包括輕度的血栓癥狀,從而導致出血。

  本月4日,台灣剛收到日本贈送的124萬劑阿斯利康疫苗。台南市長黃偉哲還宣稱這是“台日友好”的表現,他決定讓在台南的近800名日本僑民優先施打阿斯利康。而在運送疫苗的日本航班起飛前,台“駐日代表”謝長廷冒雨到機場鞠躬“送行”,他聲稱這些疫苗對台灣可以說是及時雨,他非常感謝。

  當時就有網友質疑“台日友誼”:“應該要送莫德納或輝瑞吧?”“有什麽好感謝的,他們不用,又即將過期。只做個人情。”

【編輯:yudanfeng】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