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KOL

台灣知名藝人黃安透露已接種科興疫苗

分享到:
2022-09-27 12: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國通訊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20日電  台北消息:澎湃新聞20日報道,近日,蕭敬騰、王耀慶、潘美辰、溫嵐、孟庭葦等多位台灣藝人接連宣佈已在大陸接種新冠疫苗,受到網友關注。知名藝人黃安也在微博透露自己已接種科興疫苗。

  據報道,黃安6月17日通過個人新浪微博賬號發佈消息“神舟發射,我注射!”并曬出自己打疫苗的短視頻。

  18日,黃安在微博評論台灣大學教授苑舉正來大陸打疫苗一事時也透露,“我昨天剛打完第一針,我是兩針的科興疫苗,打完後什麼反應都沒有,只要注意一些禁忌,萬事OK。”

  近期,台灣地區疫情嚴峻、疫苗短缺,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18日呼籲蔡英文,協助台灣民眾通過“小三通”到大陸打疫苗。馬英九通過其辦公室指出,台灣目前獲得的疫苗杯水車薪,幫助有限,而本土研發疫苗尚未完成三期臨床試驗。鑒於此,他呼籲蔡英文應“不禁止”台灣民眾到大陸或海外施打疫苗,必要時提供協助。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6月1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應詢指出,台灣疫情暴發以來,大陸表示願以多種方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盡快戰勝疫情,讓台灣同胞盡快用上世衛組織認可的大陸疫苗。台灣有關人士在大陸接種疫苗後表達的心情和感受,體現了血濃於水的兩岸親情。(完)

【編輯:liran】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