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最新統計無薪假勞工升至逾6000人

分享到:
2021-06-17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6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勞動部門16日公佈最新一期無薪假統計,整體實施人數達6383人,較上期增加1318人,其中以住宿餐飲、批發零售業受衝擊最明顯。

  本期實施無薪假的事業單位共625家,實施人數6383人,與6月8日公佈實施家數467家、實施人數5065人相比,增加158家、1318人。

  勞動部門表示,觀察本期實施無薪假企業分佈,以住宿餐飲、批發零售業受衝擊最明顯。在三級疫情警戒下,民眾減少外出、旅遊,在外用餐的人數減少,雖然有部分餐飲業者轉型增加外送服務,但自助餐、火鍋類型的店家相對轉型不易,因此受到影響。

  受餐廳、團膳等需求減少影響,上游與餐飲有關的食品批發零售業、食品製造業也連帶受到波及。

  此外,在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中,包括美容、復健、牙醫等診所,由於急迫性較低,疫情嚴峻期間,民眾也減少到診所的次數,因此相關行業也受到影響。

  當局認為,即使日後疫情警戒等級下降,民眾活動力也難以在短期回升,住宿餐飲業恐怕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根據統計,本期實施無薪假最多的為批發零售業164家,其次為支援服務業141家、住宿及餐飲業70家;就實施人數來看,最多的是製造業1811人,其次為住宿餐飲業972人、批發零售業944人。

【編輯:huxueshi】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