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逃離台灣島,赴美打疫苗?真實數據來了:去大陸的人數多3倍

分享到:
2021-06-08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8日電 台灣新冠疫情日趨嚴峻,疫苗施打又遲遲未能落實,導致台灣出現一波“逃難潮”,有消息稱許多人去美國打疫苗。

  不過有台媒卻爆料,去大陸打疫苗的人數竟比去美國的人數“足足多了3倍”。

  台灣某電視節目近日曝光一個畫面,畫面中一群人排著長長的隊伍,他們不是在等買什麽限量商品,而是在排疫苗,等待的人還都是台灣人,隊伍最前方就寫著綠色通道。

  話外音說,“這是大陸禮遇台灣人接種疫苗專門設立的窗口”。

  節目中,台商會長徐正文也證實,“因為大陸最近,所以很多台灣人都去大陸,而且大陸那邊現在也是免費可以去打疫苗,而且目前聽下來整個台商圈裏面打的效果好像還不錯。”

  近期,台灣本土確診病例突破萬人大關,死亡人數也在持續攀升。島內許多人開始“用腳投票”,導致長榮航空的赴美航班從每周3班增至每周7班,機票售價高漲30%以上。

  這波赴美旅客暴增,被外界戲稱為“逃難潮”。然而節目引述台灣學者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2-4月台赴美人數約15000多人,但是去大陸的則是48000多人,足足多了3倍”。

  靜宜大學觀光系副教授黃正聰分析,這些旅客年齡分布約40-60歲,研判多數是台商,去打疫苗的可能性相當高。

  其實,大陸早已啟動台灣同胞疫苗接種工作。今年1月,廈門就已開放台胞自願免費接種新冠疫苗。上海從4月19日開始就開放18至75歲的台灣人預約施打疫苗,而且可以接種兩劑,等於享有當地人待遇。

  台灣許多知名人士也早已前往大陸接種疫苗。

  6月2日,台灣藝人蕭敬騰在大陸接種疫苗。他的經紀人表示,持有台胞證大陸有提供免費施打疫苗福利。

  台灣新黨前主席郁慕明5月28日通過視頻表示,他準備登機前往上海接種疫苗。在親身體驗了整套入境防疫措施後,他也呼籲身邊的朋友考慮來大陸打疫苗,“不少人都很感興趣”。

  更有台灣媒體人爆料,其實許多綠營的台商,也就是綠營的金主,早已經接種了大陸的疫苗。對此,島內網友紛紛吐槽,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很誠實!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