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民進黨就抗疫合作搞政治操弄是對台灣同胞生命的漠視

分享到:
2021-06-04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4日電 6月4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日本政府4日已向台灣運送其無償捐贈的124萬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我註意到了有關報道,此前也就此表明過中方態度。大陸和台灣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對廣大台灣同胞面臨的嚴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確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盡快渡過難關。然而面對大陸的善意和廣大台灣同胞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的急迫心情,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撓大陸疫苗助台,甚至謊稱大陸阻礙其采購疫苗。民進黨當局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續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有違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防疫為重,生命至上。

  汪文斌強調,我要奉勸台灣當局,把心思放在科學防疫上,消除人為的政治障礙,讓廣大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和利益福祉得到切實的保障。中方一貫支持抗疫合作,並為此做出積極貢獻。我們也希望有關方面切實貫徹援助疫苗挽救生命的初衷,不要執著於政治作秀。

相關新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